ID527171693

神说,要有光

[韩叶/论坛体]校医院那些事儿 番外1

**校园paro

*OOC归本人

*各位没看错真的是番外,正文并没有动笔

@柒川夜话 凑活着解馋吧


-有关相遇这件事

 

叶修抱着书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,天还微微亮着,他甩了甩头发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空烟盒。也不是说多生气,他对学院最后的冷漠无情其实挺无所谓,最多也不过是句“算了吧”当做回馈。捏扁了烟盒扔到垃圾桶里,手机突然嗡嗡响了起来,是苏沐橙的微信,告诉他饭买好了正在宿舍门口等他。

 

一叶知秋:谢谢了啊,我刚出图书馆,估计十来分钟就到

沐雨橙风:不客气不客气,但突然柔柔叫我去校学生会有点事,等不了你了,怎么办?

一叶知秋:没事不管我了,饭放门口地上就行

沐雨橙风:刚来了个同学,我拜托他给你了,好像姓韩,你记得谢谢人家啊~

一叶知秋:好好好,你快去吧

 

夜风微凉,暮色带着湿气微压在头顶,叶修刚在图书馆烟瘾犯了,空烟盒却宣告着无解,这会儿望着前方的大道,心头那点痒消了下去。苏沐橙听说他论文被抄的时候,一怒之下冲去找了院方领导,结果闯了空门,回来的时候红着眼眶。叶修揉了揉她头顶,笑着说了句多大点事儿啊,没关系。

事实上,也不是真的没关系。

好在他心够宽,遇上再难的槛也拍拍灰继续往前迈,与其挣扎在不理解和屈辱的愤恨里,不如抽根烟赏赏景,歇好了再往前走。

他以前是这样应对生活的,以后也还是一样。

宿舍近在前方,昏暗的光线里,一个大个子男生站在门口。笔直笔直的,看起来很像旁边那棵红豆杉。

叶修径直走过去,估摸着对方就是苏沐橙让帮忙等他的人。

“韩同学,是吗?我是叶修。”

“饭给你。”

男生看起来是不苟言笑的类型,话也不算多,递饭的手臂很直,整个人好像冷漠的机器。但叶修知道他肯定不是,大晚上能帮陌生人等饭的人,内里应该很温柔吧。

“谢谢了,”叶修接过饭,“这么晚不好意思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

“不用,小忙。”

这人有点意思,虽然嘴上说着不用却没有离开的想法,叶修猜他会不会有其他诉求,也同样没离开地等在原地。

“我听过你的名字。”

是,叶修的名字经过这次抄袭门事件搞得众所周知,每个学院都有来文院探听真实消息的人。这年头搞八卦比搞学术有意思,大家的心都浮动在看热闹之上,多得是幸灾乐祸的人。

他想笑,觉得眼前这人的长相有点和八卦沾不上边,却有点笑不出来。

“我信你,”男生眉眼间是坚定的信任,像雪压不倒的寒松,也像熊熊燃烧的火,“虽然之前不认识你,但我相信你是被抄的,对方不过倒打一耙。”

叶修抬起眼,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着他。

“写新的论文会很累,但至少没人再敢说你不是原创了,我觉得挺好。”

真奇怪。叶修看着他,真奇怪一个陌生人能这样让他感到安然。并不是不相信自己也不是厌倦世事艰难,但能有个人站在对面沉声信任你,这种感觉有点奇妙。

“这位韩同学,”叶修看着对方说完话就要走的身影,笑嘻嘻地叫住他,“不自报下家门会不会不太公平啊?”

风呼呼地从二人之间吹过,树影疏朗,月亮从厚云里冒了出来,明天似乎会是个好天气。

“XX级医学院,韩文清。”


------番外1end----


其实番外想写点走心的,如果没走好就是我的锅(。)

在我眼里,两人都是傲气且卓越的,但作为凡人的难处也一定可以互相理解且相信彼此。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~

评论(3)
热度(44)

© ID527171693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