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7171693

神说,要有光

[韩叶/论坛体]校医院那些事儿 番外2

-有关校医院这件事(番外2)


*OOC归本人

*本章学术型知识若有问题请赐教,学制瞎编的若有问题直接无视(跪)

*写完番外感觉全文都写完了

(一) (二) (三) 


韩文清最终定下来要去X大校医院的时候,并没有告诉叶修。

包括研究生时的舍友张新杰都以为他会去市一院的情况下,他却毅然而然地选择了校医院,颇让人有些大材小用的感觉。

院领导和教务组长都找他私下谈了话,奈何韩文清一条道走到黑,表示绝不改志愿。

X大倒是捡了大漏,校方特意批了间“精装”宿舍给他住,校领导乐得都找不到北了。

叶修是晚了两天知道消息的,被F大院领导点名求助,希望能私下说服韩文清去市一院,或者留校。

接通电话的当口他还在打游戏,对面都传来韩文清的声音了,他才慢悠悠又含糊地叫了声老韩。

“上头有人让我问问你咋回事啊,老韩,”叶修手上微操不停,整个人都没集中到对话里,“给人家点面子啊。”

韩文清懒得理他那些空话,手上正整理着自己写过的论文和报告,只轻轻地嗯了一声。

“不是,我听说你要去X大啊,你这是追寻着哥的脚步还是怕去市一院吓到病人啊。”

叶修博士毕业就接下了X大抛来的橄榄枝,准备接下了就去霍霍小孩子们了。他确实没想到韩文清也会选择去X大就职,毕竟从前一起吃饭的时候,对方也说过希望以后去市一院的心外——算是专业对口能力对口。

“你还记得研三时候的事儿吗。”

升腾起的好奇心让叶修速战速决,红血后直接干净利落地秒杀的对面。他从烟盒里磕出一支烟,没点燃只夹在手上。

叶修突然明白了韩文清的意思。

时间步履匆匆,倒回却只用一秒,那年聒噪夏日的尾音里,淌满了毕业生的离别感伤,还有,沉重的记忆。

研三一年大部分人都在实习,叶修实习结束的早,毕业论文也收了笔,每日都像职业电竞选手一样耗在扶手椅里,去倒满了的烟灰缸成了计时工具。韩文清和叶修是一起开始实习的,但和一心继续深造且潜心在文学研究上秃头的叶修不同,韩文清在市一院临床实习颇久,据传因表现突出得到了科室主任的青睐。

任谁看都是大好前程徐徐展开,就等着毕业进市一院规培了。

那年叶修还没对老韩动歪心思,俩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他问是不是想以后留市一院的了,韩文清头也没抬的嗯了一声。

窗外蝉鸣声吵得人头疼,叶修却轻飘飘地觉得万事皆备的感觉不错。

那一刻,谁也没想到晚上会出事。

 

研究生院里有个老好人,姓崔,因为太老好人,所以名字都不记得,大家都喊他老好。他是读数学专业的,但体力很好,研究生院总体人数不算多,能帮把手的时候他都会上阵。那天燥热的夜里,研究生院的学生会凑在一起搞毕业典礼的彩排,因为规划得急于是连夜进行场景布置,老好自然也跟着帮忙。他其实有点轻微感冒,头晕的症状持续不断,但轻伤不下火线,依旧还是熬夜耗在大礼堂里。

学生会主席是个做事伶俐的女孩,指挥着男生往台上搬东西,看到老好满头大汗脸色不好的样子,担心地问他要不要回去休息。

老好摇摇头,转身就要上主席台,几乎就是转身的功夫,女孩听到轰然的倒塌声。

躺在地上的老好全然不是刚刚笑着摇头的没事人样子,他捂着心口皱紧眉头,因为疼痛不停地打颤,满头满脸的冷汗。

所有听到响声的人快速围了过来,男生试图将他架起来背去医院,一旁有的女孩已经着急得哭了起来,学生会主席强迫自己冷静,打电话联系校医院。

长时间的嗡名声,并没有人接。

女孩一脸汗来不及擦,让身边的副主席马上联系学生会的负责老师,自己打电话给120和医学院认识的老师。

老好还在蜷着身子发抖,没人知道怎么办,他们这群人里医学知识只达到感冒发烧如何处理,对这种突发心脏疾病毫无办法。有人打算背,有人认为不该动,吵嚷的人群加上燥热的天气,让整个礼堂都充满了强烈的不安和躁动。

韩文清和叶修是接到电话赶到的,他们正结束一场双人PK,刚从还冒着冷气的网吧出来。接到消息后韩文清几乎没有犹豫的狂奔起来。

突发急性病,时间和死神同时赛跑,晚一秒都是万劫不复。

校医和韩文清几乎是同时间到的,但校医明显术业不精,一脸紧张懵然地扶着老好,在韩文清皱着眉提醒的情况下才反应过来。

“带,带去校医院,快,快……”

“去什么去!”

韩文清的怒吼声几乎响彻礼堂。

“没带氧包,也没带脑子吗?!”

校医被韩文清骂懵了,韩文清只好从他带的医疗包里找急救药,他边找还边问学生会主席打没打120,女生回说刚发病就打了。

韩文清初步判断老好的病因后,立刻喂他吃了药,帮老好调整体位,解开他的领口扣子、皮带,他动作冷静快速,丝毫没有第一次遇到突发情况的慌张。

快一点,再快一点,他嘴上安抚着老好,心里默念着救护车能再快点。

 

叶修跑得慢一步,没有挤到围成圈的人群里,他只听到许多呜咽的哭声,什么都看不到。他看到韩文清缓缓从人群里站起来,他很高大,但此刻却像几欲崩塌的巍峨高山,摇摇欲坠。

在叶修身后,是救护车耀眼的红蓝色灯光和急救人员的奔跑声,他却什么也听不到。

他只看到韩文清转身看着他的眼睛,那里充满了血丝,却什么都没有。

叶修走过去,越过满脸震惊的男生,痛哭流涕的女生,着急和医护人员沟通的老师,他站到韩文清身边。

老韩。他轻声叫他。

韩文清一把抱住了他,像山崩一样倒塌在叶修身上,却悄无声息。

叶修总觉得老韩此刻好像回到了五岁的孩子,一个默然地,不会哭的,坚强又无措的孩子。

他回抱住他,收紧了手臂。

 

第二天,校通告传遍整个校园。学校校长带头道歉致哀,校医院院长和当晚的到场的医生引咎辞职。而这对一个年仅二十五岁的生命来说,根本毫无用处。

压抑的环境下是狂躁的言论沸水,每一个还在校园的人都在讨论这起突发事故。老好成了一个供人默哀或者讨论的话题,围绕他的声讨和斥责持续不断。

叶修和韩文清在食堂吃饭,邻座的女生一脸食不下咽地和舍友探讨昨日突然故去的人,她们痛骂了校医的不作为,但也明白把命托付给校医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。等两个姑娘走后,叶修用筷子头敲敲韩文清的铁盘,问他,你也是这么想的吗。

为什么校医不行,校医不是医生吗。

这是沉默了三十秒后,韩文清在整顿饭里唯一说的话。

第五天,叶修难得的失眠了,他想了一整晚,最后决定找韩文清谈谈。只不过到达韩文清宿舍后,看到的只是干净到反光的地面和反光里熠熠生辉的张新杰。

医学生加洁癖果然不容小觑。

张新杰小韩文清和叶修一级,叫叶修的时候是很恭敬的“前辈”,平日里不常见到这尊大神,今天找上门算是奇事。

“前辈,”张新杰放下书,礼貌极了,“我说这样的话会很贸然,但是我听说……他准备延期毕业了。”

“哦?”叶修对此一无所知,韩文清在前两天消失的无影无踪,他平日也懒得用手机联系人,所以不清楚老韩这几天到底干什么去了。

“据说……抱歉没有十成把握,但据说是准备去美国进修两年再回来,这两天正在跑申请。”

叶修抚着下巴看天花板。老韩竟然没跟我说,藏得够深。

也好,叶修看着韩文清整整齐齐的上铺,那今日的话就咽到来日再说。

 

大洋彼岸的海风吹过几千里,吹得时间跑马似的走,一下子就到了叶修博士毕业前期。

韩文清回来了。

市一院的大门依然为他倾情打开,甚至退休的心外主任都准备好了欢迎词,没想到藏了一身精尖技术的海归高手竟然归隐了大学。

叶修也是后来才知道当年进修资格早就在春季下来了,只是韩文清更坚持直接去实践学习,直到研三时面对无能为力的场面,他才决心再去进修深造。

没点燃的那根烟被叶修推回盒内,他用脖子夹着手机,笑着说,喂老韩,既然你要来X大了,那我两年前有句话,今天想告诉你。

隔着电话线,那边轻笑一声,真巧,我也是。

 


番外-有关校医院这件事END


评论(1)
热度(32)

© ID527171693 | Powered by LOFTER